close

sw  

上星期六剛巧有半天假期, 友人就建議去看斯諾登風暴 (Snowden),

miffy之前也說過很怕去看催淚或血腥的電影,

所以這類劇情片倒是蠻適合miffy進場觀看的.

 

相信許多人對斯諾登的事蹟不會感到陌生, 

電影講述美國政府以反恐為名, 實際卻連一般普羅大眾的日常通訊也一併監控,

更加入侵其他國家的網絡, 例如日本, 就是當某天美日的關係不再友好的話,

就會全面灘渙整個國家, 務求控制全世界, 當其世界一哥...

原來, 美國還有一個地下法院, 正當大家以為新聞透明度高的時候,

其實所知的只是其中一部分, 這情況跟中國很相似.

 

電影有不少情節都是在香港拍攝的, miffy感到疑惑,

既然要公開重大機密, 為什麼會選擇住這家位於鬧市的酒店呢?

而且他說因為相信香港有言論自由及會保護異見人士,

這樣就更加笑話, 他不是曾在CIA工作的嗎?  怎會不知道香港的實際情況呢?

 

片中結尾部分, 是剪輯斯諾登以前的訪問, 

主持問他有沒有後悔做這件轟動的事, 他說沒有, 因為他再也不用每天都擔驚受怕.

這點miffy倒十分認同, 因為電影說到他以前每天工作12小時, 而且是違背自已良心的工作,

跟女友更加不能提及任何事, 這種生活又實在不是每個人都甘願如此的.

 

現在, 不知道他在俄羅斯的生活如何?  跟女友的關係現在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