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_162651

其實已經忘了捐過多少次血, 應該超過30次吧?

猶記得16歲合資格捐血後, miffy就開始定前捐血 (每4個月一次),

最初並沒有特別原因, 可能覺得這件事很酷吧, 亦因而知道自已的血型是A+.

 

20151002_162731

後來慢慢長大, 自已對社會多了一份責任心,

自問沒有多餘金錢作善事, 又怕捐款不能真正幫到有需要的人,

於是想起捐血, 某程度上也是為社會出一分力的表現啊!

 

不過, miffy也曾遇有不快的經歷,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是遇上一位新手護理員, 為何我知道是新手?

因為從她的表情已經顯露無遺了, 她好像找不到我的血管, 又不止一次下針,

擾攘良久, 她終於找來幫手, 可是我的血液流得相當慢, 看她神情變得更加慌張, 

結果她找來一位應該是高級職員過來, 說我因為血流得太慢, 經已超時, 所輸出的半包血也要作癈,

當時我非常心痛, 一方面為自已花了時間卻徒勞無功感到不開心, 

另一方面, 是那位高職位人士, 用以嚴肅的語氣和響亮的聲線 (捐血中心內所有人都聽到) 跟我說這些話的,

我心裡覺得相當委屈, 自問那次之前我已捐了十多次血, 從來沒有發生過類似事情,

現在她的口吻, 好像是我的問題造成的, 根本是推卸責任...

更傷痛的, 是我之後的手臂瘀了一大片, 由那位新手幫我用冰敷完再包紮,

她期間不斷向我道歉, 其實我沒有怪她, 只是為剛才的事而感到屈辱和傷心... 

自此, 我就有好一段日子, 不想(不敢)再去捐血了.

 

20151002_164053

後來, 我也忘了是什麼原因, 令我鼓起勇氣再次走進捐血站,

或者是看到身邊不只一位朋友, 因為不同原故而未能捐血,

這時我方發現, 原來能夠捐血, 也不是人人做到的事, 某程度上也是一種健康指標,

加上最近有親人患病, 看到親人需要接受輸血,

這時我又會反問自已, 或許自已有一天也有此需要,

於是, 就在我還有能力做這事的時候, 就盡一分力吧.

 

20151003_001916    

原來定期捐血人士, 會建議捐血後口服鐵丸兩星期, 以補充流失的鐵質.

 

最後, 想說之後我也遇過一次黑面又粗暴的護理員幫我抽血,

由於我的手臂被她控制著, 所以不敢作聲.

不過, 除了以上兩次不愉快經驗,

大部分時間miffy所遇到的工作人員, 都是親切又熟手的,

所以為已為人, 我仍然會繼續保持這習慣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