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個月前, miffy到了沙田文化博物館, 參觀畢加索的珍品展覽,
由於一票難求, miffy早已預計場內必定非常擠擁,
幸好, 雖然人多, 但還不算擠, 
起碼我可以在每幅大作面前細看描述, 了解其背後的意義.

一直以來, 我所認識的畢加索作品, 立時只想到"抽象"一詞,
但那天當我看過簡述, 再看旁邊作品的時候, 
我就登時如夢初醒, 而最令我感到震撼的,
是每一幅看似簡單的畫作, 背後所表達的思想都是何等深層,

有時, 我們表面上所看的, 並非真實的話語, 
內裡可以隱含著對抗、諷刺、懷念等等...

此刻, 我方開始明白, 為什麼以前讀音樂歷史的時候, 
常聽到許多作曲家被監視、又或者某些創作是絕對碰不得,
原來, 藝術的感染力是如斯強大... 


 


看完畢加索展覽後, 好奇心驅使下, 走了上一層,
正是羅文先生的紀念展館, 而且竟然是免費入場, miffy當然要逛一逛啦!


這些登台舞衣, 一定相當熟悉吧?
從舞衣的尺寸來看, 羅文先生應該是一位個子不算太高, 而且身型很瘦削的人.
 


正打算離開之際, 又讓miffy發現地下還有一層介紹香港發展歷史的展覽館,
看到這些每逢打風球都要出動的模型, 感覺很有趣. 
 

原來以前的水上人家, 所住的船是這樣的.
 

電視上看過多次花轎, 但實物還是第一次見呢.
 


還有客家的民族服裝, 真是大開眼界.

這天, miffy只需用HK$20的價錢, 就能花3小時逛不同的展館,
真是大豐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