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份, miffy提議跟大學的好友F小姐, 一起前往廣州的大學城逛逛,
其實, 這年在學生涯裡頭, 我從F小姐口中, 聽到許多有關兩地的差異,
當中大部分都跟香港人的一貫印象, 完全是南轅北轍的,
再者,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這個是不爭的事實,
因此更觸發我想去看看這個大城市的面貌.

起行前, 每當我跟朋友說起我會到廣州逛逛的時候,
他們第一個反應都是異常驚訝, 然後問我為什麼要到那裡,
繼而不停地說一些可怕的話, 彷彿我會掉進萬劫不復之地似的.
然而, 說這番話的朋友們, 均是多年、 甚至從沒踏足過內地的人,
miffy也每天為著這些話而腦裡不停打轉.

幸好, 友人早年也曾到過大學城參與亞運的義務工作,
跟miffy分享過不少點滴, 所以只是吩咐我要滙報行縱,
並沒有阻止的意思.
於是, miffy最後背著忐忑的心情,
跟我對她絕對有信心的F小姐, 一起出發了.


我們登上和諧號, 由深圳前往廣州, 車程大約一小時,
裡面座位寬敞舒適, 車廂新淨, 感覺似飛機客倉,
期間有服務員售賣咖啡小吃, 收拾垃圾等,
火車上的雜誌也很富資訊性, miffy在車上看得津津有味.


來到廣州東站, 我們在仙踪林吃午飯, miffy第一次吃石頭鍋飯, 好好吃啊!
最令我感到意外的, 是商場的人流不多,
我們可以慢慢地走, 實在太久沒看過此情景了,
這時, 我的忐忑心情已經一掃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